搜索

山南橡塑胶厂家 牛奶又被传致?哈佛研究:每周过这个数,肝风险增加!

发布日期:2026-06-09 18:37 点击次数:51

泡沫板橡塑板专用胶

姐近是真慌了。因为她发现山南橡塑胶厂家,市牛奶降价,平时贪小便宜的邻居竟然箱不囤,甚至把里剩的半箱牛奶都扔了。

还劝她也不要买,姐纳闷,问邻居是不是保质期有问题,邻居当即就了条过来,标题就是“牛奶喝多也致”。

里头说外国已经有研究发现喝牛奶的人症发,点开评论区是炸了,不少网友纷纷附和自己身边的有症的人确实都有天天喝牛奶的习惯。

姐看着不觉阵后怕,难道喝牛奶真的会致?

、牛奶又被传致?

哈佛研究团队曾为了解制品摄入与慢肝病、肝风险之间的关联,通过15.5年的随访调查,发现牛奶喝的越多的人,出现慢肝病甚至肝风险都会,而且每周喝过3.5杯牛奶,就可能增加45肝细胞风险。

但至于牛奶是否致,目前还有待考究,作为流行病学观察研究,其结论并不能直接佐证两者的因果关系,只能说牛奶可能和致存在某种相关,其中也可能存在未知变量影响,所以不能直接将牛奶和致划等号。

此外研究中的数据来源于美国人群,基于不同人种间的饮食、遗传差异,所以结论也可能不适用于我国。综上所述不能直接将“致”的标签贴在牛奶身上。

然而科学并没有因此停止探索,项针对50万国人的研究再次把制品和症的关系变得加紧密,通过长达11年的随访发现,长期食用制品的人症总体发病风险要9,其中肝和女腺风险分别提了18和22。

难道牛奶真的会致?其实不然山南橡塑胶厂家。

因为研究报告中并没有排除其他摄入食品的影响,而且相关病例数并不足以支撑结论的有,所以这个研究也不能印证牛奶和症的关系。

二、牛奶还能不能喝了?

虽然都叫牛奶,但其中存在不少细分,般不建议喝的往往是“脂” 奶制品,如果只是因为某个研究发现风险不敢喝,那就有点过犹不及了,其实牛奶的养分对人体好处值得关注。

先,牛奶是补充优质钙质的很好来源,只要300毫升,就可以满足成人每天40的钙摄入,而且其中含有的维生素D、糖、氨基酸等矿物质成分也有利于钙吸收,而且适量喝奶还可以预预骨质流失、心管等患病风险。

不论老少都适喝,但我国人显然喝不够,根据奶业协会发布的《奶业质量报告(2025)》统计,万能胶生产厂家国人年均奶类消费仅40.5克,比起居民膳食指南(2022)》荐的110-183克,还有很大差距,由于奶量摄入不足,也直接影响了居民钙摄入不足问题。

三、这2种“假牛奶”才真的要少喝!

与其担心牛奶有能不能喝,其实真正有问题的还要以下这两种假牛奶。

1、含饮料

含饮料其实是添加了牛或制品的饮料,本质上不属于牛奶范畴,而且观察这些饮料成分表,可以发现其中含量并不山南橡塑胶厂家,含量的反而是水,其次为糖分、生牛、粉以及香精和益生菌等配料。营养比牛奶低很多,不适长期喝。

2、调制

调制虽然以牛或生牛配料为主,但实际上也营养也不及纯牛奶,因为这些饮品中往往会加入各种甜味剂和香精,过多添加物其实也在降低饮品的整体营养价值。

四、科学饮奶,牢记这3点

1、摄入要适量

牛奶虽好也要适量喝,《居民膳食指南》建议成人每天摄入300-500g牛奶或制品为宜,也就是1-2盒250毫升的纯牛奶就可以满足每日所需。

2、不要建议煮沸饮用

牛奶虽然可以加热,但千万注意不要煮沸,因为温会损耗其中维生素等热敏营养素。

3、选择适自己的

牛奶也有不同细分种类,有脂异常、肝病等人群般建议优选低脂或脱脂的牛奶,减少饱和脂肪酸摄入,像酸奶、奶酪等发酵,其中含有大量益生菌可以帮助肠道菌群调节,也是健康制品优选项。

另外,像未成年人适全脂奶,补充身体发育所需的脂肪,而孕产妇和老年人则可以选择钙含量的钙制品,如果是糖不耐受的人则适豆奶或燕麦奶等不含糖的奶制品。

根据个人所需,针对补充,可以好的发挥牛营养的同时,也能让身体负担小,健康喝奶很重要。

参考资料:

[1]Kakkoura, M.G., Du, H., Guo, Y. et al. Dairy consumption and risks of total and site-specific cancers in Chinese adults: an 11-year prospective study of 0.5 million people. BMC Med 20, 134 (2022). doi:10.1186/s12916-022-02330-3

[2]Xing Liu, Xinyuan Zhang, Longgang Zhao, et al. The associations between dairy intake and chronic liver disease mortality and liver cancer incidence: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,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,Volume 122, Issue 1,2025,Pages 263-273,ISSN 0002-9165

[3]《喝牛奶不只补钙!杯牛奶里被低估了4大健康益处,很多人没喝足》.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.2025-12-31.

[4]《市里也有“假牛奶”?!挑对牛奶,这个指标重要!》 .科普.2023-9-19.

[5]《牛奶还能喝吗?每周3.5杯牛奶,肝风险或增45》.浙江省医院.2025-7-27.

未经作者允许授权,禁止转载相关词条:不锈钢保温     塑料管材设备     预应力钢绞线    玻璃棉板厂家    pvc管道管件胶

奥力斯    保温护角专用胶批发    联系人:王经理    手机:13903175735(微信同号)    地址:河北省任丘市北辛庄乡南代河工业区

1.本网站以及本平台支持关于《新广告法》实施的“极限词“用语属“违词”的规定山南橡塑胶厂家,并在网站的各个栏目、产品主图、详情页等描述中规避“违禁词”。
2.本店欢迎所有用户指出有“违禁词”“广告法”出现的地方,并积极配合修改。
3.凡用户访问本网页,均表示默认详情页的描述,不支持任何以极限化“违禁词”“广告法”为借口理由投诉违反《新广告法》,以此来变相勒索商家索要赔偿的违法恶意行为。

查看更多